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爱女性 为爱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9-05-08 17:28:31      【字号

“关爱女性 为爱护航”

“关爱女性 为爱护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5月8日下午,由区妇联、区总工会主办,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承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母亲健康1+1”现场募捐暨“关爱女性 为爱护航”关注女性健康大型知识讲座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马尾区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女干部和社区妇女群众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乳腺资深专家林舜国教授作专题讲座,从发病原因、早中晚症状、自我检查和治疗等方面对乳腺病诊治指南与规范进行详细解读,结合日常诊疗真实病例,现场分享最真实的乳房保健与乳腺疾病的防治。妇女群众们就乳腺癌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林舜国耐心为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专家免费触诊环节,由林舜国教授为其中部分妇女同志们进行面对面的诊疗,为她们送去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福建省妇联牵头设立了“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并发起了“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所筹集的善款专项用于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而从2013年到2018年,6年间,马尾区妇联通过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为“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募集到善款7.6万元,为我区48名贫困妇女争取到了15.4万元的救助金,为她们缓解了燃眉之急。今年4月中旬,区妇联再次在全区发起了公益募捐倡议,得到全区广大女干部、职工和企事业单位的响应。活动现场举行了“母亲健康1+1”募捐仪式,相关爱心单位代表来到现场捐赠善款。到目前为止,区妇联共收到善款4万余元,所有募集到的善款区妇联将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将用以帮助“两癌”贫困妇女。

  为了解决两癌母亲因病致贫的困扰,更好地促进关爱女性健康惠民项目落地,福建省妇联、中国人寿保险福建省分公司共同推出了女性安康保险。活动中,主办方还与大家分享了该项女性专属的安康保险,从而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对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的知晓率,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活动后,社区居民朱容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林老师的讲课很生动,听了讲座之后我对于乳腺癌多发的病因、症状以及如何进行自我检查和预防都有了很深的认识,以后希望还会有更多的健康讲座惠及百姓。”

  区妇联负责人表示,乳腺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此次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讲授乳腺保健知识讲座和现场触诊,旨在提高妇女群众对乳腺癌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预防和早期治疗的自觉性,从而进一步提升妇女健康水平;举办“母亲健康1+1”募捐仪式,解决因病致贫的困扰,更好的促进关爱女性健康惠民项目落地。

“关爱女性 为爱护航”

“关爱女性 为爱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