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健康教育宣传专栏 >> 正文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5-14 11:57:53      【字号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举行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5月14日上午,由区妇联、区总工会、区委老干局、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联合主办的“关爱女性 为爱护航”关注女性健康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在区委老干局举行,来自区内各镇街村居妇干人员6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活动分为专题讲座、现场互动、女性安康保险宣传、抽取幸运听众四个环节。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友隆来作“情绪管理与身心健康”讲座,他从情绪和心理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刻独到的见解,深刻阐述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人们的情绪类型、转变原因,以及如何对情绪进行有效的管理和心理减压,现场还通过情绪传递小游戏、交流问答等方式引导听众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解决两癌母亲因病致贫的困扰,更好地促进关爱女性健康惠民项目落地,福建省妇联、中国人寿保险福建省分公司共同推出了女性安康保险。活动中,主办方还与大家分享了该项女性专属的安康保险,从而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对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的知晓率,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罗星街道的江丽芳表示,今天的讲师授课十分生动,能较好地与听众互动,让我更多地了解了情绪的有效管理方式,尤其在遇到伤心、愤怒等不良情绪时该如何进行调节,从而让我们的身心更健康。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女性心理预期和现实压力之间的不平衡越来越大,倘若长期得不到纾解,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导致爆发。希望通过讲座能让女性朋友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树立起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