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恐演练升级 这个学校上演了“挥刀动钢”

http://www.mwnews.cn  2019-05-16 09:39:22      【字号

 反恐演练升级 这个学校上演了“挥刀动钢”

 反恐演练升级 这个学校上演了“挥刀动钢”

  马尾新闻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请问你们找谁?请出示相关证件。” 5月15日下午,在福建航运学校发生一起“暴力”事件:两名男子强行闯入校园,保安立即上前进行盘问,两名男子不配合,其中一名男子手持一把近15厘米左右的刀具,乱舞刀具,想要强行闯进校门。

  这时,试图阻拦未果的保安马上按下学校报警器,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三名保安马上拿出钢叉与歹徒进行周旋和搏斗。很快,其中一名“歹徒”被制服。另一名“歹徒”也被随后赶来的马尾治安巡特警支队和快安派出所民警制服了。

  另外一边,随着校园警钟敲响,得知有“歹徒”闯入学校,在操场上活动的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到最近的教室躲避;在班上活动的老师组织学生不准出来,并用凳子档门、锁窗、学生藏身于课桌下,时刻保持警惕。并及时向上级教育局及公司汇报突发事件,等待援助。

  这是一起关于处置暴恐事件的演练。“这一次培训,更真实,贴近实战。”快安派出所所一级警长,福建航运学校综治副校长董晶河向记者讲解了此次训练的严肃性。在之前的演练中,看起来逼真的道具砍刀,其实是一把塑料刀,伤不了人。但是保安手上的钢叉还是货真价实的。“如果处置不当,有人员被伤到,照样得出血。” 董晶河说。

  除了演练处置暴恐时间,在学校操场和教室里面,一群学生正在接受反诈骗学习。针对网络上中奖消息、手机上诈骗短信等现象,从诈骗种类到基本内容,给学生上了精彩的反诈骗一课。学生吴可薰说,“活动让我们受益颇多”,将把讲座的内容传达给自己好朋友和家人,可以预防诈骗发生。

  “此次防恐防暴防诈骗演练活动是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的应急预案。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门卫的安保能力,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教师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我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可以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教学工作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福建航运学校校长林瑞朝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