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社区重拳推动扫黑除恶

http://www.mwnews.cn  2019-05-16 11:29:49      【字号

船政社区重拳推动扫黑除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5月16日一早,船政社区的住宅区传出此起彼伏的装修声,居民们进进出出,脸上洋溢着安全感和幸福感。就在几天前,快安派出所船政警务室民警走进社区为大家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带给大家安居乐业的“定心丸”,更在当地形成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根据上级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船政社区均通过召开两委会、居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等会议传达贯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事实上,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切实做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今,船政辖区内的治安、刑事案件警情共4起,同比下降42.9%,各类案件逐年下降,多年未发生八类严重刑事案件,社会治安环境日趙好转,辖区居民安全感满意率稳步提升。

  较好的阶段性成效,并没有让船政社区有丝毫懈怠。早在2017年,船政社区就把打黑除恶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顺利完成专项斗争三年任务。

  聚焦重点问题是当前船政社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条基本思路。社区通过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发动社区两委、区保安巡逻队、社区警务室巡逻队、平安志愿者和辖区居民,多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问题线索摸排、治安防控等工作,做到摸排有底、出手有力。

  同时,还要想方设法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形成社区所有居民共同参与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今年4月,船政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通过工作人员包片落实工作责任的形式,开展平安宣传入户走访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创建工作相关问题和工作意义,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和线索,并对存在间题进行整改。

  据统计,今年以来,船政社区共入户走访居民1200余户,发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同时,社区还通过道德讲堂、家长学校、党员活动日,定期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和经典黑恶案例通报活动,让居民思想认识上得到了很大提高,对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