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儿童保健知识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9-05-22 16:42:36      【字号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儿童保健知识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林妮 通讯员 岳一鸣 文/图)5月21日上午,以“儿童中医保健”为主题的中医知识讲座在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宣教室举办。

  讲座上,中心儿保科主治医师卓栩主要从“儿童中医饮食调养”、“儿童中医起居调养”、“儿童中医推拿按摩”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儿童中医推拿按摩中摩腹、捏脊、穴位(足三里、迎香穴、四神聪穴)按摩操作方法以及操作注意事项。通过演示,让家长了解、掌握中医日常保健方法,在医生指导下能够运用中医基本的按摩手法对儿童进行日常保健。

  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更好地普及儿童中医药保健知识,倡导科学育儿,运用中医降低儿童多发病、常见病发病率,提高疾病的防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