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9-05-23 17:16:23      【字号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开展

  马尾新闻网(记者 王家勋 通讯员 杨志成 文/图)5月23日上午,马尾区财政局、马尾区金融办和马尾司法所在儒江环岛联合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主题横幅、宣传展板等形式,并邀请了律师、公安干警向群众现场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常识。此次活动共发放1500余份宣传册,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举办方负责人介绍,5月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已经是连续第7个年头。当前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犯罪分子借助互联网外衣,以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化、虚拟货币、资金互助、爱心慈善、养老服务等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传播速度快、涉及区域广、集资金额大,对经济社会秩序和群众利益造成巨大危害。针对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今后将重点转向常态化宣传,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点、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织好织密上下左右联动的宣传网,进行大规模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