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举办公益大讲堂

http://www.mwnews.cn  2019-06-06 17:09:11      【字号

马尾司法所举办公益大讲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6月6日,马尾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举办以“如何做智慧父母”为主题的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马尾司法所专场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蔡剑秀老师应邀主讲,通过分析家长常遇到的教育子女案例,旨在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如何更好地与未成年子女相处,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修复亲子关系。此次讲座共有40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讲座现场,蔡老师通过体验式的心理拓展训练、观看视频、角色扮演等形式,剖析家长运用“本能教育”导致教育子女困惑的动力根源,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接纳自己,发现自身有效教育子女的资源、发展“爱的教育”的能力,掌握正确管理情绪和有效沟通的技巧,做有能力创造幸福力的家长,从而培养健康人格。整个讲座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理论性和实操性同步,通过实际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解读家长们教育孩子中的问题,让社区服刑人员对孩子教育内容和方向有更清晰明确的认识,更新教育理念,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