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监狱狱警参与马尾区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9-06-12 08:50:14      【字号

监狱狱警参与马尾区社区矫正工作

监狱狱警参与马尾区社区矫正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马尾区司法局召开福建省监狱戒毒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马尾大队挂牌暨马尾区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会议。马尾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社矫办工作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和参与马尾区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狱警察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尾区司法局局长对两名干警响应省司法厅党委号召,主动放弃熟悉的工作环境,克服困难带着新的挑战来到马尾区开展工作表示欢迎。期间,马尾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向两名监狱警察介绍了马尾区社区矫正的工作情况,表示将在工作中与监狱人民警察一起找准社区矫正工作的入手点,帮助监狱警察快速进入新角色。聚焦调查评估、交付接收、居住地变更、收监执行等重点执法环节,实现让监狱警察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优势互补,达到“1+1>2”的效果。

  “福建省监狱戒毒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马尾大队的组建和运行,是马尾区实践监狱人民警察将监管教育工作经验实际应用于社区矫正工作中,探索将“墙内监管”向“墙外矫正”有效延伸的长效刑罚执行一体化的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监狱警察参与马尾区社区矫正工作的积极作用。”马尾区司法局局长 说。

  据了解, 5月30日,马尾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一行还专程到对应的榕城监狱进行监狱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对接,双方达成初步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