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司法所积极为社区服刑人员办理扩大定位监管区域申请

http://www.mwnews.cn  2019-06-12 08:51:20      【字号

亭江司法所积极为社区服刑人员办理扩大定位监管区域申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谢谢你们,为了不影响我的工作你们辛苦了!现在我能安心工作也能安心接受社区矫正了!” 日前,马尾区司法局已批准了杨某某的扩大定位监管区域申请,杨某某高兴地握着亭江司法所所长陈强的手表示感谢。

  据了解,杨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近期,杨某某向司法所反映因自己工作单位整体搬迁至福清,今后需要前往福清工作,而家中又有上初中的儿子需要离异的杨某某独自一人抚养,因此需要每日往返于亭江和福清。办理申请扩大定位监管区域手续。这也意味着,社区服刑人员杨某某在不影响工作生活的情况下能够安心接受社区矫正监管,避免出现监管不到位、脱管的现象。

  根据《福建省社区矫正信息系统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第九条“社区矫正人员活动范围的设定以所居住的市区、县域行政区划为主,同时兼顾其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规律性活动轨迹”。故杨某某书面向司法所提出扩大定位监管区域的申请,收到申请后,工作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杨某某的工作单位走访核实,了解实际情况并制作走访笔录。

  为了不影响社区服刑人员的正常工作生活,亭江司法所对照榕司【2015】210号《关于规范扩大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手机监管范围审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审核工作,审核了杨某某提供的就业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劳动合同原件、杨某某单位负责人的担保书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杨某某的居住保证书原件等材料,司法所完成初审后及时将相关材料上报马尾区司法局进行审批。

  “为社区服刑人员办理申请扩大监管区域手续,充分体现了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中既需要严肃的刑罚执行,也需要以人为本的关怀。”亭江司法所所长陈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