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基金小镇又一只私募基金助力企业科创板IPO

http://www.mwnews.cn  2019-07-04 08:43:1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服务实体经济乃是金融立业之本。马尾区不断深化产融对接,定期组织区内外不同行业的实体企业与私募基金对接,推动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题,取得良好成效。继今年落地马尾区的福州华侨远致富海并购基金和福州市金控集团所属创投公司完成对福光股份的股权投资,推动福光股份成为福建首家科创板过会企业之后,近期马尾区又一家私募基金企业助力紫晶存储科创板IPO。

  福州君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落地马尾区,同年11月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2019年,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专业服务下,福州君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先后在马尾区成立福州君信睿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君信睿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君信睿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君信睿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四只私募基金,布局福建省内外高新技术产业。目前,福州君信睿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已正式启动运营,于2019年2月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成功投向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元。

  据近期上交所披露新受理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的科创板上市申请也获受理,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紫晶存储是国内领先的光存储科技企业,面向大数据时代冷热数据分层存储背景下的光磁电混合存储的应用需求,以及政府、军工等领域对自主可控和数据存储安全提升的需求,开展光存储介质、光存储设备,以及基于光存储技术的数据 智能分层存储及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