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毛腿公司职工子女夏令营开营

http://www.mwnews.cn  2019-07-12 21:54:10      【字号

飞毛腿公司职工子女夏令营开营

飞毛腿公司职工子女夏令营开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7月12日,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在总部首次组织关爱职工子女的“关爱小候鸟 快乐暑期行”夏令营开营,主要针对就读小学2年级至6年级的职工子女开展。此次的活动经历员工自主报名和公司筛选环节,最终55名职工子女将入读暑期托管班,通过“专业社工+志愿者队伍+企业”等部门相结合的方式,聘请专业社工组织和高校志愿者老师对职工子女进行学习辅导、感恩类拓展培训等,着力解决职工子女暑假期间看护难、照顾难等问题,丰富职工子女的假期生活,提升职工与子女的感情。

  “从一个想法到今天正式开班,我们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筹备。”在开班仪式上,飞毛腿公司的工会主席钱坤表示,飞毛腿的职工大部分来自外地,为了生活,他们和子女长期分离。因为不在孩子身边,暑期孩子的监管看护则成了他们最担心最忧虑的事。“此次活动为期4周,开设2个班,孩子们在这里将得到精心的照料,我们不仅开设了朗读、写字等常规课程,还结合了益智兴趣游戏、电影赏析等兴趣课程,此外,活动中我们还会组织孩子们参观福州人文景观等,让他们对父母工作的城市有进一步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4周的活动期间,飞毛腿公司从吃穿住行各个方面保障孩子的安全:为每个参加活动的职工子女都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与提供午餐的食堂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指定永辉超市配送安全新鲜的水果、点心等。钱坤表示,4周夏令营的费用需要10万元至12万元,均由上级工会和企业支付,孩子们的父母无需付费。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工会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让职工安心工作,让职工子女健康成长。

  “爸爸,我想先把猴子画出来。”8岁的熊紫嫣在开班仪式的亲子互动彩绘环节中显得十分兴奋,她说:“今天很开心,因为可以跟爸爸在一起。”爸爸熊军告诉记者,女儿可以来到我的身边,他感到很幸福。“公司工会这项举措确实解决了我们这些外地职工的一大难题,希望宝贝在暑托班能增长见识,结识新朋友,和大家相互交流锻炼,一起快乐成长。”

  区总工会副主席张畅告诉记者:“这是我区工会系统借助社会第三方组织举办的首批职工子女暑托班,是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旨在强化职工子女在亲子沟通交流、心理、行为等方面的教育,进而提升亲子关系、心理健康水平等。此次在飞毛腿试验如果有良好的效果,我们将考虑持续扩大范围,在更多企业推广此类暑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