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推“硬核”垃圾箱 居民扫脸就能用

http://www.mwnews.cn  2019-07-16 14:19: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7月16日,在位于马尾区泊悦府小区,出现了“时髦”的智能垃圾箱。居民可以通过刷卡、扫脸、按指纹三种方式打开舱门,不仅可以全天候投放厨余垃圾,还能获得绿色积分兑换日常用品。

  智能垃圾箱刚刚安装,就已经有多位居民进行了体验。“使用起来很简单,就像做游戏!”手拎垃圾袋的居民,通过刷卡、扫脸、按指纹这三种方式,都能快速打开舱门,系统反应很快,几乎没有延迟。居民投放完成后,系统会把数据上传到垃圾分类信息采集平台。如果分拣员在分拣过程中发现某位居民投放的厨余垃圾中掺杂了其他垃圾,就可以通过后台找到投放人,进行准确地垃圾分类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