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小学初中教材有变

http://www.mwnews.cn  2019-08-05 17:18:0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日前,记者获悉,9月新学年开始,马尾区一些年级的教材版本改变,主要集中在小学和初中阶段的三科,即语文、历史和道德与法治。

  据了解,马尾区从2016年开始,小学起始年级、初中起始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开始使用统编教材。新学年有几个年级的教材版本发生变化,这个变化有两种,一种是对新生来说,版本和他们上个年级学的不一样,另一种不同是,和去年比,年级用的课本版本不同。

  小学四到六年级所使用的语文课本都要变成人教版的统编教材,一个最直观的改变是,语文课本要变成像杂志那样的大开本。当然,只有小学新五六年级(新学年要就读五六年级)的学生,会感觉到版本的变化,新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上学年就已使用语文统编教材了。

  小学三到六年级的道德与法治(品德与社会)课本也要改为人教版的统编教材。上学年的三年级用的是北师大版的道德与法治,四、五、六年级用的是北师大版的品德与社会。新小学四、五、六年级要换为人教版的道德与法治,新三年级课本版本没有变化,他们二年级就是使用人教版的统编教材。

  初一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课本也发生变化。对于新初一学生来说,他们的语文、历史和道德与法治要用人教版的统编教材,但是,从小学到初中,他们原本就面临改变,因此也无所谓有啥变化。对于新初二和新初三来说,课本版本没有变化,他们上学年用的就是人教版的统编教材。

  初三的道德与法治用人教版的统编教材,去年是用粤教版的道德与法治,但是,对于新初三的学生来说,不是什么改变,他们初一和初二就是用人教版的统编教材。

  此外,今年9月新学年开始,小学科学课本将增加《科学学生活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