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首支垃圾分类原创歌曲上线

http://www.mwnews.cn  2019-08-16 12:44:23      【字号

马尾首支垃圾分类原创歌曲上线

马尾首支垃圾分类原创歌曲上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16日,由马尾团区委策划,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制作的首支垃圾分类原创歌曲《垃圾分类大家唱》正式上线,马尾区有了属于自己的垃圾分类歌曲,歌曲中还加入了福州话,进一步扩大的歌曲传唱度。

  马尾团区委书记曾婷婷告诉记者,马尾区目前正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此次创作的歌曲是为了响应区委、区政府要求,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这次我们的歌曲特地邀请了福建资深词曲作家赖董芳老师参与创作,既有普通话,又加入了福州话,进一步扩大歌曲覆盖面,让年纪较大的老人也能听懂,从而让大家增添垃圾分类知识。”

  歌曲从创作到MV的录制完成,仅用时半个月时间。“我们以家庭为单位倡议,在前期邀请小朋友们参加进来,让他们从小就加强垃圾分类的意识。MV录制地点主要在马尾区内,在高温下,小朋友依然坚持着,家长也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最后圆满完成歌曲录制。”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邓军介绍,此次歌曲的创作到MV录制,均为原创。

  “文明社会讲卫生啊 是啊 是啊 讲卫生啊。垃圾不能随便扔啊 好啊 好啊 不乱扔啊……”歌曲通过唱跳形式,更生动形象展示了活力与激情,还增加垃圾分类小知识。上线后就在小朋友间传唱开来,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悉此次歌曲创造由赖董芳和邓军共同完成。赖董芳,福建资深词曲作家、知名音乐人,其作品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及艺术魅力,多次获全国大奖。近年来创作了大量公益歌曲,其中《世界有你有我》获2007年特奥会主题歌大型国际征歌第三名。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媒体、相关部门,进一步通过小游戏等形式推广这首歌曲,在群众间传唱,从而进一步加强对垃圾分类理解,更好的助力马尾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突破。”曾婷婷说道。

马尾首支垃圾分类原创歌曲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