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http://www.mwnews.cn  2019-08-15 15:42:46      【字号

台湾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8月15日,4名台湾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马限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台湾大学生社区服务体验活动。

  当日上午8时许,台湾大学生们就来到社区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耐心地指导社区居民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垃圾分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瓜果蔬菜等垃圾应该放在厨余垃圾。”听了志愿者的垃圾分类讲解之后,小区居民黄雪玉告诉记者,自己以后会注意垃圾的分类,把能循环的物品有意识的利用起来。“这个形式的垃圾分类宣导很新颖,台湾大学生们都很活泼开朗,像我们自家的孩子一样,”

  随后台湾大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有奖证答环节,在台湾大学生们妙语连珠的引导下,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开始我还担心大爷大妈们不会回答,没想到他们回答的又快又好,他们都很棒。我是第一次做垃圾分类的宣导,大家都很配合,接受度很高。”台湾大学生邱嘉轩告诉记者,“我们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的时候,重点针对社区青少年,通过他们去影响一个家庭环保意识的改变。”

  马限社区书记陈秀英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台湾大学生来我们社区参加垃圾分类的宣导活动,是由市、区民政局和罗星街道组织的,台湾大学生给我们带来的不一样的垃圾分类宣传,他们从昨天下午就来布置现场、制作道具,十分努力和辛苦,来参加活动社区居民们都有收获,我十分感谢他们。”

台湾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台湾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