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化对口帮扶 第三届船政班在原州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19-08-16 16:59:16      【字号

强化对口帮扶 第三届船政班在原州开班

强化对口帮扶 第三届船政班在原州开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马尾区教育局带队赴宁夏固原五中,与该校师生一同举行“船政班”挂牌仪式并开展专题讲座。

  固原市第五中学“船政班”是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政府设立的闽宁对口教育扶贫项目之一,自2017年开班以来,每届资助学生50名,每名学生每年5000元,截止目前已资助150万元。马尾区政府通过发放助学金,帮助固原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三年高中学业,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该班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在同年级中表现优秀,受到学校高度赞扬。

  近年来,马尾与原州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在两地政府的关怀下,福建师大第二附属中学与固原五中成为教育结对帮扶单位。二附中先后两次到固原五中指导交流,两校通过同课异构、专题讲座、教师沙龙、走访贫困学生等形式全方位、深层次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区教育局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政策的具体行动,巩固和提升了闽宁对口帮扶成果,充分发挥了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人才支撑作用,增进了闽宁两地及福建师大二附中与固原五中两校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