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交产投福州马尾冷链枢纽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8-16 19:23:2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许琳晶 8月16日上午,中交产投投资的中交冷链启动项目----福州马尾冷链枢纽项目在福州出口加工区内举行开工仪式。

  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交集团成立的专业产业投资控股子集团,在海洋、能源、建筑、资源等产业方向围绕中交集团主业增量业务谋发展,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和现有产业资源,通过内外联动、投贸结合、转型升级实现增量发展,形成了“园区+产业”的中交产投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中国战略性产业国际投资商和国际领先的产业园区投资运营集团。

  中交冷链发展有限公司是中交集团授权中交产投牵头布局全球冷链产业的专业化投资运营公司。中交产投福州马尾冷链枢纽项目是中交冷链、中交产投及中交集团投资的第一个冷链项目。项目总投资人民币8.01亿元,涵盖新建2座冷库、2座厂房、1幢产品研发大楼,总建筑面积169408平方米。以福建自贸实验区为载体,以及海关特殊保税免税及监管措施政策,面向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利用自贸区“一道放开”的快速便利化清关政策,实现全球冷链供应链的跨境直采与直配业务。

  本项目的开工,是中交产投打造“中交冷链”品牌、实现冷链枢纽及供应链核心业务专业性的重要举措,旨在将本项目打造成为集国际进出口贸易、加工、跨境电商、服务贸易及国际金融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立体化、综合智慧型国际冷链供应链枢纽中心,满足现代智慧城市的民生需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