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失信“广告位”全面“营业”

马尾区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http://www.mwnews.cn  2019-08-26 14:33:53      【字号

失信“广告位”全面“营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地段绝佳,全天无间断名单轮播,让“你”成为路口最“吸睛”的C位仔。日前,记者从马尾区法院获悉,去年以来,马尾区法院利用街头显著位置宣传,公布失信人信息。其中,在播放的24个限制消费人员中有3个已自动履行完毕,5个已向法院申报财产并达成执行和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的第五条规定,各级人民法院应当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通过该名单库统一向社会公布。

  各级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等方式予以公布,并可以采取新闻发布会或者其他方式对本院及辖区法院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

  马尾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中院《关于全市法院开展集中申报财产活动的通知》,在进出马尾的路口大屏幕上发布公告,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向法院申报财产并主动履行义务,同时还把部分无法联系的限制消费人员头像在大屏幕上循环播放。该举措既强化了执行威慑,又借助社会公众的力量及时向无法联系的被执行人传递案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