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美琅岐 艺术嘉登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全国画家走进琅岐写生展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8-26 16:06:2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8月26日,“ 大美琅岐 艺术嘉登”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全国画家走进琅岐写生展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七十多名画家走进琅岐,将在为期十天的写生活动中,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时代的风采和最新艺术成果,表现琅岐、宣传琅岐、赞美琅岐,让更多的人关注琅岐、了解琅岐。本次活动由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琅岐镇政府主办,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我们将组织画家们集体采点、分组定位写生、集体出岛写生,并由名家评审作品,在写生基地内布展,集中展现画笔下的大美琅岐。”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琅岐岛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不断发展、开拓前进,如今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琅岐大桥建成通车、东部快速通道的接入以及琅岐对台码头的运营,都标志着琅岐发展的前景和富有生命力的表现。写生基地依托琅岐岛方圆15公里内丰富的滩涂、植物园、生态农庄等写生资源,将成为各大美术学院学生和艺术家写生的好去处。”

  琅岐岛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赢得海内外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人们也蓦然发现,这个曾经叫“刘琦”“嘉登”的岛屿实际上有着千年的历史,许多著名人物如王审知、朱熹、林则徐等,都与它有着这样那样的勾连。曾经挂在岛上朱子祠罗峰书院里一副长联中的句子——“唐辟海陬,宋稠庐宇,明标宦绩,清振科名” ,更是将琅岐的悠久历史与人文底蕴概括得淋漓尽致。琅岐人秉承着这一份文化坚守与自信,描绘生活,表达情感。

  据了解,举办此次全国画家走进琅岐写生展活动,旨在发扬爱国精神,颂扬国策,促进文化艺术的发展,以艺术的形式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传颂琅岐美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精神。

大美琅岐 艺术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