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寒露不寒 白天持续晴热

http://www.mwnews.cn  2019-10-08 18:00: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今天是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寒露节气。不过马尾气象部门的预测显示,未来几天的天气与“寒”无关,虽然有弱冷空气持续影响,但白天仍然以晴热天气为主,夜晨倒是较为舒适宜人。此外,空气干燥、北风强劲,秋燥越发猛烈,市民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根据预测,未来几天,马尾仍在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的掌控中,持续晴朗天气,同时有弱冷空气渗透南下,东北风较为强劲,昼夜温差较大。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9℃至32℃,夜晨最低气温在22℃至23℃。市民白天外出还是要注意防暑防晒。预计要到下周,冷空气活动加强,最高气温才会跌至30℃以下。

  闽南老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民间还有“吃了寒露饭,不见单衣汉”的说法。往年寒露节气一到,气温明显下降,马尾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就来了。但今年有些不同,进入10月以来,虽然有冷空气影响,但影响程度太弱,气温还是持续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