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邻里土地引纠纷 民警耐心终化解

http://www.mwnews.cn  2019-10-22 17:42:05      【字号

邻里土地引纠纷     民警耐心终化解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0月21日,琅岐派出所民警谢俊杰接到红旗村书记电话,称其村里集体土地被村民霸占,双方吵得不可开交。

  琅岐派出所民警谢俊杰带着辅警迅速出警。原来,红旗村集体土地被田某夫妻长期占用堆放杂物,现村委决定在村里建设老人使身场所,利用该地临时堆放健身器材,要求田某把杂物清理。但该提议遭到田某的拒绝。在村委联系琅岐执法局进行清理场地,田某大闹村委。考虑田某夫妻俩年纪已过七旬,村委怕老人激动伤了身体,连忙求助琅岐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谢俊杰从法律角度对田某进行普及,让老人明白霸占集体土地属于犯法行为的危害。经过的谢俊杰的说服,田某终于愿意放弃该土地的使用。谢俊杰还说服村委,为田某家门口修条水泥小路,以方便老人日常出行。

  至此,一起土地纠纷圆满得到化解,也得到了当事人的衷心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