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霜冻秋意渐浓 医生提醒要注意预防感冒

http://www.mwnews.cn  2019-10-24 14:40: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今天是霜降节气,北风持续劲吹,晴好天气已经在马尾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马尾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弱冷空气还会继续增兵南下,但由于实力孱弱,对气温不会有太大影响。

  据介绍,今起三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区仍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没有太大变化,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3℃至27℃,夜晨最低气温在18℃至19℃。

  值得一提的是,霜冻对于南方人来说,是个挺重要的节气,这一天,人们通常要进食补品。据说,在这个节气里,“吃什么,补什么”。

  此外,进入秋季,天气渐渐转凉,早晚温差大,老人、小孩和一些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人就容易感冒、或者被传染。10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马尾区医院,就秋季如何预防感冒进行详细了解。马尾区医院内科住院医师刘立敏医生表示,换季天气,容易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血液向人体重要器官收缩,关节等部位就会得不到足够的血液进行保暖。秋季天气多变,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最高。一方面取决于致病微生物毒力的大小,另一方面则取决于疾病微生物存在的部位及肌体的免疫能力。

  “为了预防与减少急性呼吸道感染的发生,防止慢支炎、肺气肿等旧病复发,避免严重并发症,必须以预防为主,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与抗病能力,大家要采取防护措施,切不可大意。”刘立敏表示,要适当锻炼 尤其要重视耐寒锻炼(坚持用冷水洗脸,洗鼻等),可以进行呼吸操、扩胸运动、腹式呼吸等训练,增强体质,提高对气候的适应能力和机体免疫力同时,还要注意防寒保暖,尽量避免与冷空气直接接触,寒冷有风的天气,早晨最好不要出门,必须出门者可戴口罩。重视防寒保暖,及时增加衣服,特别要重视头部、胸背和足部的保暖,防止感冒着凉。此外,还要注意改善环境,保持居室环境幽雅,空气清新,上午、下午定时开窗通风,避免烟尘污染和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