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捣毁一洗钱窝点 为“断卡”再添成绩

http://www.mwnews.cn  2022-04-15 12:39:16      【字号

马尾区捣毁一洗钱窝点   为“断卡”再添成绩

马尾区捣毁一洗钱窝点   为“断卡”再添成绩

马尾区捣毁一洗钱窝点   为“断卡”再添成绩

马尾区捣毁一洗钱窝点   为“断卡”再添成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自2020年“断卡”行动以来,马尾区一直保持高压严打态势,2022年在马尾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发现一团伙,经过民警日夜研判,捣毁一洗钱窝点,为“断卡”再填战果。

  2022年3月14日,马尾区刑事侦查大队在“断卡”集中收网行动,在福州市晋安区体育馆地下停车场捣毁正在进行违法犯罪钱款收款、走账活动的洗钱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余名,收缴银行卡30多张,手机9部 ,pos机6台。

  经查,该团伙于2021年12月初开始,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直接与境外犯罪嫌疑人对接,并安排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在福州组织人员王某等人进行违法犯罪钱款的收款、走账活动,使用Telegram软件联系境外嫌疑人,并按照对方在软件上的指示将卡主银行卡账户上收到的钱款通过支付宝、微信、抖音钱包、拼多多钱包、POS机收付款等方式过账,最终将钱款转至境外犯罪嫌疑人指定账户中,累计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归案后,王某等8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如何套现的?用户又是如何获利的?

  在一个平台上,用户需要先用自己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随后进入主页,主页中显示个人资料,还可以查询资金、银行卡以及系统剩余收款单信息。利用你的收款码来收款,并给你一定的佣金奖励的网络兼职项目,平台利用这些收款二维码进行收款,每当用户收到一笔款项时,对应缴纳的保证金就会相应减少,由此来完成一进一出的跑分行为,同时用户会得到一定比例的佣金。简单来说,就是利用用户自己的微信或支付宝等第三方的收款码,为别人进行代收款,随后赚取佣金。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动向,马尾区公安局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分析研判、创新打法战法,坚持打团伙、捣窝点、断链条、摧灰产,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警方提示:参与洗钱的法律后果也是比较严峻的,“跑分”是违法犯罪行为,不要轻易被网络上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和第三方支付账号等。不少人因贪图小利参与洗钱的黑灰产业链,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最终落入法网,悔不当初。如有发现,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