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图书馆今日恢复开馆了

http://www.mwnews.cn  2022-04-15 12:50: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日前,记者获悉,马尾区图书馆今日开馆。4月15日起,马尾区图书馆恢复部分服务,按原有开放时间正常开放 (每周四12:00后闭馆)。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前,提供书刊借还及部分在馆阅读服务。线下讲座、主题活动、展览等聚集性读者活动暂不恢复,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前,实行扫描实名入馆,若“双码”皆为绿码则核验通过。每日接待读者数量不超过300人,同一时段在馆读者限制100名,到达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采取“出一进一”限流,请读者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入馆时间并在馆外有序等候,等候期间请相互保持1.5米以上间隔,全程按规范佩戴口罩。

  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2022]第4号)文件精神,我馆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图书馆实行到馆入场,不实行网络预约。大门口入馆处做好读者健康码核验、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等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

  健康码非绿码、行程卡带“*”号、体温高于37.3度或有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的读者及填报信息不实读者谢绝入馆。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将依法依规交由相关部门处置。读者入馆后相互保持1.5米以上间隔,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借还书过程中请自觉在一米线外等候,排队保持距离间隔。在馆期间间隔就座,不聚集,少交谈,勤洗手,勿饮食,到馆以借还图书为主,提倡即借即还即走,不在馆内长时间逗留。全额免除读者2022年3月22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外借文献及电子阅读本逾期滞纳金(3月22日之前产生的滞纳金照常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