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红十字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工作的公告

http://www.mwnews.cn  2022-04-22 17:21:44      【字号

  一、救助对象

  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肿瘤等重特大疾病并在定点医院治疗的困难家庭0—14周岁的患儿。救助患儿0-14周岁

  计算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出生(按照公历年月日计算)。

  二、救助标准

  实行分档救助,具体为:救助对象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而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超过5000元、小于1万元(含),给予救助5000元;超过1万元、小于2万元(含),给予救助1万元;超过2万元,给予救助1.5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三、救助流程

  申请人须在定点医院进行医治,方可提出该项目的救助申请。救助流程图如下,救助工作所需的申请材料详见附件3。

关于开展2022年度红十字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工作的公告

  四、受理时间

  救助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31日。以定点医院收到申请资料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五、谎报处置

  申请人须如实填写《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申请表(2022年度)》和提供真实的资料信息,发现弄虚作假,骗取“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追回已发放的救助金。

  马尾区红十字会联系人:张柳清 83985177

  附件:1.2022年度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定点医院名单

  2.2022年度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病种

  3.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所需的申请材料

  4.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申请表(2022年度)

  福州市马尾区红十字会

  2022年4月21 日

附件:1650619388507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