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镇警企巡防队正式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22-04-26 14:57:45      【字号

        马尾镇警企巡防队正式成立

        马尾镇警企巡防队正式成立

        马尾镇警企巡防队正式成立

        马尾镇警企巡防队正式成立

        马尾镇警企巡防队正式成立

        马尾镇警企巡防队正式成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见习记者 陈素冰 文/图)4月26日上午,马尾镇警企巡逻队执勤点正式揭牌成立。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陈巍出席活动并揭牌。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巡逻车、爆闪灯、反恐器械、对讲设备……警企巡防队装备精良。同时,他们还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不定时、不间断对各重点部位、案件高发区域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有效防范可防性案件的发生,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

  “马尾镇警企巡逻队是一支专门服务于企业的治安巡逻队伍,目前由保安队员9名组成,由快安派出所进行统一指挥调度,主要协助马尾镇进行日常平安建设相关工作。”快安派出所教导员张前介绍,他们改变传统的‘看家护院’模式,主动对接社会需求,鼓励队员们努力探索新型工作模式,主动参与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维稳处突等方面,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尝试了一次全新的实践。目前已有10家企业参与其中,还有企业仍在洽谈中。“警企巡防队的成立不仅推进了马尾镇警务管理一体化融合,提升了辖区各企业及周边地区的治安防控能力,还出现了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治安新局面。” 张前说。

  企业场所为何会如此配合?“警企巡逻队相当于是由企业配合公安机关,自己来维护自己的治安。”据张前介绍,马尾镇人口多,地域广,面临治安要素复杂、警力配置和防控力量不足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快安派出所联合马尾镇发动辖区企业主动参与治安联巡,进一步深化了警企联巡机制,扩充了马尾的巡防力量。

  “良好的治安,是为了有一个稳定的经营氛围,我们当然是乐见其成的。”上海家趣集团福建大名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栋礼表示,治安巡防力量的加强,将为他们企业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也有利于物业的管理和运作。所以,他们十分愿意提供支持,并参与其中。

  “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警企巡逻队进行企业日常联防工作的运转,建立警企联防微信群,进行警情通报,扩大警务信息来源,让企业真正融入到治安联防大格局中。同时,我们还会定期对巡逻队员进行巡逻、安防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培训,提高警企巡逻队伍的战斗力,提升企业的整体防范水平。”张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