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马尾区工委抗疫侧记

http://www.mwnews.cn  2022-04-26 16:39:28      【字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记者 李硕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有那么一群人,守护在我们身边,无畏险阻,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民盟马尾区工委的盟员们。4月25日,记者了解到,民盟马尾区工委号召全体盟员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主动参与,为疫情防控贡献马尾民盟的力量。

  以行动书写盟员的初心

  “请大家有序排好队,间隔一米安全局了……”日前,民盟马尾区工委主委詹春燕带领盟员陈斌、杨修勇奔赴防疫一线,化身防疫志愿者,在亭江中学检测点协助布置检测现场,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他们连夜值守,直至深夜12点多,还在不知疲倦地奔忙着。

  詹春燕告诉记者:“我们民盟盟员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苦点累点没关系,马上快要五一了,我们还会继续坚守好,让大家过上快乐安全的假期。”

  以奉献彰显盟员的担当

  元旦至今,亭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总能看到两位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民盟成员、亭江镇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组的陈红和刘建章,元旦以来持续摸排中高风险返乡人员信息,并落实疫情风险区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指挥全镇全员核酸工作,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指导村居完善网格管理制度。

  疫情期间他们经常工作持续到凌晨3:00才结束,白天又正常上班,安排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工作。虽然超负荷工作,但为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两位盟员无怨无悔。陈红告诉记者:“无论是作为民盟盟员还是指挥部的一员,冲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

  以细心凸显盟员的本色

  面对福建省内疫情形式日趋严峻,民盟盟员叶铸用代表区教育局,赶赴琅岐岛各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他都顾不上喝一口水,与校领导一起对章对表细致检查防控措施实施情况。从早晨到晚上,一整天的检查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任何细节都不放过。

  “疫情防控无小事,筑牢屏障最省事。为了群众安全,民盟人要心细如发,在疫情防空战中与时间赛跑。我们的城市,我们一起来守护。”这是民盟盟员叶铸用最经常说的一句话。无论到哪里,他都把这个信念带到哪里。

  以勇气诠释盟员的荣光

  马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期间,飞毛腿集团、飞毛腿技师学院等单位集中检测,在此处工作的民盟盟员范婷婷的家里有需要她照顾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但她依然放弃周末居家时光,主动请缨,冲在前线,按防控要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参与组织师生员工和企业职工有序参加核酸采集。

  范婷婷表示,防控现场就是战场,也可能存在风险。我与其他防控志愿者一道,舍弃了舒适安全的小家,选择了以勇气来应战、用微薄之力来守护马尾的平安。盟员们将与广大抗疫工作者一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