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都文化名家讲”社科普及讲座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2-05-06 16:00:59      【字号

“闽都文化名家讲”社科普及讲座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6日,“闽都文化名家讲”社科普及讲座在福建福港拖轮有限公司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原福州市社科联主席,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作了《闽都文化之马江元素》专题讲座。

“闽都文化名家讲”社科普及讲座举行

  讲座中,林山从闽都文化概说、马江文化内涵、江海是马江文化的基础、古建筑是文化的载体、船政文化是马江文化的核心、名人英杰是马江文化的灵魂、马江文化精彩纷呈及马江的明天更美好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马江文化的发展渊源,让大家感受到马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通过浅显通俗的案例,对历史事件和人物命运的鲜活剖析,揭示历史和生活对话的本质。

  本次讲座站位视角独特,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林山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更加了解马江文化,激发大家深入学习闽都文化的热情,也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社科联主办,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社科联、福建福港拖轮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