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全民动手齐参与洁净家园整治环境换新颜

http://www.mwnews.cn  2022-05-07 16:20:57      【字号

琅岐镇:全民动手齐参与洁净家园整治环境换新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5月6日下午,在琅岐镇各条村道随处可见干部和村民为人居环境大扫除挥洒汗水的忙碌场景。

  行动中,干部、职工、志愿者、保洁员手拿扫帚、畚斗等工具清扫垃圾、铲除杂草、清理沟渠,大家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也积极参与到大扫除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大扫除”活动,不少村民积极加入,正在遛弯的凤窝村村民杨发通抢过志愿者手中的扫把,一边清扫,一边说看到志愿者干得这么卖力,我们更要加入到大扫除活动中。星光村村民欧阳碗贞从家中拿出扫把,和志愿者一起清扫路边垃圾。

  同时也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上岐村民江敬忠、刘萍夫妻俩在光辉村村委会附近为环卫工人设立免费饮水处,江敬忠表示希望通过爱心供水小善举支持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琅岐镇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养成卫生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同营造生态、清洁、宜居的美丽琅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