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女子因情感纠纷跳江轻生 民警机智救人化险为夷

http://www.mwnews.cn  2022-05-17 12:17:09      【字号

女子因情感纠纷跳江轻生   民警机智救人化险为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林玉 文/图)“警察同志,马尾旧码头上有人跳江啦,赶紧派人来救!”5月16日,快安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快安派出所“e体+”综合指挥室立即指派就近的路面巡逻民警赶往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同时值班的副所长黄永声也第一时间从所里赶往营救。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有一名女子坐在江边大声哭泣,两只脚已浸泡在江水里,情绪非常激动,随时有可能再次跳入江中。黄永声一边语重心长的劝导,耐心安抚,一边寻找合适的机会,伺机将其拉回岸上。场面一度僵持,该女子一直不让民警靠近,并有慢慢向江面移动的趋势。

  为防止该女子再次受到刺激做出不理智举措,现场民警迅速拟定营救方案,黄永声与该女子面对面站着,苦口婆心地劝说分散其注意力,另一名民警从侧面小心观察女子的肢体语言,做好随时上前救下女子的准备。千钧一发,民警趁该女子精神松懈之际,迅速冲上去将该女子拦腰抱住,黄永声第一时间上前合力将该女子救上岸。

  据悉,被救女子王某现年31岁,因情感纠纷,一时想不开爬上了马尾旧码头护栏意图跳江轻生。女子被带回所里后,为了进一步打消她的轻生念头,黄永声对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并联系到其家人将其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