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北大等“博士天团”走进马尾船政

http://www.mwnews.cn  2022-05-16 20:00:22      【字号

  

清华北大等“博士天团”走进马尾船政

清华北大等“博士天团”走进马尾船政

清华北大等“博士天团”走进马尾船政

清华北大等“博士天团”走进马尾船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通讯员 吴丹红 文/图)5月15日,马尾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他们是福州市引进生,他们毕业于北大、清华、人大等知名学府,他们是拥有高学历的“博士天团”,当天,他们受邀参加由福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榜样有力量 榕博聚船政”主题活动,在马江海战纪念馆内,与“小小讲解员”们一同感受、传递“榜样”的力量!

  当天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博士天团”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马江海战纪念馆,从各个方面了解马江海战及其对中国近代海军发展的影响。

  随后,“博士天团”和船政“小小讲解员”一同诵读祭文、祭拜英烈,向曾经浴血奋战的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船政文化内涵丰富、意义特殊,看到这么多船政工业遗产,直观感受到百年船政历史的深厚。特别是小小讲解员的实地讲解,带给我们无数反思、深思和启迪,这些启迪将鼓舞着我们一路向前。”福州市引进生、北大博士陈正勋说。

  祭拜后,大家一起步行到船政书局参加“与榕博对话”沙龙活动。活动现场,“博士天团”向“小小讲解员”分享了各自的求学经历、成长故事和学习体会。

  “北大校园美吗?”“清华的图书馆是什么样子的?”“学霸是怎么炼成的?”……对于“小小讲解员”们提出的问题,“学霸天团”耐心地一一解答着。

  “跟小伊老师交流得特别开心,收获很多。最开心的是,收到老师给我写的寄语,她说学习可以让我的思想更强大,有能量去面对生活的一切问题,她希望我能够养成学习、运动的好习惯,有去感悟世间一切美好的身体条件。我会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让自己变得更优秀!”马尾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路墨彤说。

  马江海战纪念馆负责人介绍,船政人才辈出,走出了严复、邓世昌、詹天佑等一批为中国近代史作出突出贡献的学霸级人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开展这样的一场活动,主要是希望广大学子以“博士天团”为“榜样”,弘扬船政“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精神,成为新一代船政文化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