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张帆带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暨5月巡河、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5-16 19:55:12      【字号

  

张帆带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暨5月巡河、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张帆带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暨5月巡河、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5月16日,区委书记张帆带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暨5月巡河、汛期安全检查工作,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区领导吴晓峰、陈晓彬参加活动。

  张帆一行前后实地察看了亭江防洪防潮工程一期(亭江镇政府段)维护管理情况,亭江防洪防潮工程一期(穿堤箱涵段)5#渠周边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对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做了现场部署。

  张帆指出,当前是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抓好水利设施、在建工程、易涝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快防洪项目进度,疏通河道堵点痛点,提升行洪排涝能力;要进一步优化相关设计方案,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水库库容科学调度等工作,不断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张帆要求,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河力度,做好巡查记录,加强河流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检查现场还开展了“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区领导率先垂范,与现场的志愿者一同认真清理河道沿线枯枝、塑料制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