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民警救助摔伤老人

http://www.mwnews.cn  2022-05-17 09:58:49      【字号

暖心!民警救助摔伤老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一、二、三,抬起!”“好!慢慢扶起来……”这紧张的一幕发生在5月16日傍晚,马尾区公安局琅岐海防派出所陈人杰在驾驶车辆送朋友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名摔伤的老人,随即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救援。

  当天,在晋安区鼓山镇拥上路,陈人杰远远看见了马路中央有个人影被压在电动车下,双手撑地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却始终无法摆脱身上压着的电动车。

  “前面好像有人被电动车压在地上站不起来,我们下去扶他。”陈人杰对坐在后排的好友福州边检长乐边检站的陈帅说完,立即靠边将车停好。

  先下车的陈帅迅速将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抬起,陈人杰上前观察并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在确认其身体并无大碍后与陈帅一起把老人扶到路边休息。

  “谢谢你们!”老人双手合十表示感谢,晃晃悠悠地想要再次骑上电动车。两人从老人的身上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立即阻止了老人的行为,并拔走了电动车上的钥匙。

  “大叔,你家里人电话多少?我们通知你家里人接你回去。”陈人杰试图联系老人的家人,但由于老人的电话无法解锁,喝醉酒的老人既说不出解锁密码,又说不出家人的电话,只好报警求助民警。

  闪烁的警灯划破夜色,鼓山镇派出所的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在民警与110指挥中心共同的努力下,很快便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你们要谢谢这两位年轻人,是他们发现并及时救助了老人。”民警对老人的家属说道。随后,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扶上了警车,由鼓山镇派出所的民警将老人及家属送回家中。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在家里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回来,以为他在亲戚家喝酒后留在亲戚家睡觉了,没想到他摔倒在路上了。”老人的妻子及儿媳妇握着陈人杰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已经不是陈人杰第一次救助倒地的行人了。四年前,在福州市鼓楼区六一中路,也是一个下雨的晚上,在回家的路上,他看见一个年轻的骑手在驾驶电动车过程中撞到马路牙子,由于车速过快被甩出并脑袋磕在地上,当场就昏迷过去,他立即拨打120,并给受伤的骑手撑伞遮雨直到救护车到来。

  “不管是穿着迷彩绿还是公安蓝,也不论是不是上班时间,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救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面对记者的采访,陈人杰诚恳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