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红领巾争章活动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5-24 11:56:31      【字号

马尾区举办红领巾争章活动推进会

马尾区举办红领巾争章活动推进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5月20日,“喜迎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队员——马尾区红领巾争章活动推进会”在马尾实验小学举办,来自全区各校的少先队辅导员齐聚一堂,共同研究上好争章系列队课,激励少年儿童成长课题。共同观摩了

  活动在一堂激情澎湃的队课公开课中开始,马尾实验小学三一中队的师生们在舞台上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主题致敬船政先锋林纾的公开课。课上通过寻找林纾足迹,表演林纾少年故事,讲述林纾成就,少先队员争章表现等方式,将林纾这个船政任务立体展示在观众眼前。在公开课前,孩子们和家长们通过查阅资料、参观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方式了解林纾的生平和成就,在研学中完成了对船政先贤事迹的学习,对船政精神的领悟。中队辅导员余慧芳表示,“船政文化是我们校特色主题文化之一,今天的队会课是由我们校门口的雕像林纾所引出的,每天上放学孩子们都能看到雕像,但孩子们对林纾却不怎么了解,以林纾这个船政任务为切入点对孩子们进行船政文化的教育。”

  据了解,马尾区每学期会定期在各校举办不同主题的队课推进会,并推送供各校辅导员老师观摩学习。通过一次次的观摩学习活动的进行和准备,学生们收获了更多的知识,展现了更多的笑颜,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也从中不断获得提高。“这次的对活动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符合少先队儿童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课堂上,三一班孩子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达到了少先队活动课要达到的目的,我感觉收获良多。”和平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倪雅艳会后感言。

马尾区举办红领巾争章活动推进会

  活动中,省少先队事业贡献人物、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冯秋水还为现场辅导员老师们讲授了讲座《上好争章活动 奖章激励促成长》。

马尾区举办红领巾争章活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