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园林部门强化防抗台风准备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5-31 12:46:56      【字号

区园林部门强化防抗台风准备工作

区园林部门强化防抗台风准备工作

区园林部门强化防抗台风准备工作

  马尾新闻网(记者 薛海云 文/图 部分园林局供图)日前,记者了解到,为做好防抗台风相关准备工作,区园林中心近期组织工作人员对树木进行修剪,进一步强化防抗台风应对能力。

  在君竹河道旁,记者看到,园林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修剪倾斜的榕树。“这一路段上的榕树长得非常茂盛,对堤岸形成重压,容易引起安全隐患。”据区园林中心现场施工相关负责人张德华介绍,进入台风季节,我们会侧重进行树木的修剪工作,没有经过修剪的乔木。如果是等连续强降雨泡软的时候,会引起整个树木的倒伏,容易造成人员跟财产的损失。

  此外,工作人员还针对双峰村、金门新村等处茂盛的树木进行修剪,修剪容易倒伏断枝的行道树以及遮挡指示牌、电线、路灯等枝干,增加树木抗风能力,提升城市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