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新增一条特色“水果街”

http://www.mwnews.cn  2022-06-01 16:00:04      【字号

​琅岐新增一条特色“水果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琅岐的夏天,路两旁的树茂密到连成一片,咬一口被凉水浸过的西瓜,甜蜜多汁,夏天最好是寻一个地方,有西瓜、火龙果、甜瓜、芒果、葡萄……可以敞开了吃。现在,琅岐就有了这样一条“甜蜜”的街道,可供大家游玩采购。6月1日,“田园风光▪琅岐风味”水果一条街正式对外开放,马尾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艳明参加开街仪式。

  水果一条街位于通雁路连接线,全长400米,每天8:00-19:00营业,可安排55个摊位,目前共有35家农户报名在此摆摊,统一形象,规范服务,主要售卖琅岐本地水果、蔬菜。“在这里摆摊售卖的水果都是琅岐本地的,我们都可以溯源。我们也会联合工商、城管、环卫等部门每天过来巡查,做好街区的服务和管理,防止强买强卖、低质高卖、以劣充优,今后非本地水果、蔬菜、水产不得进入水果一条街售卖。”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云福告诉记者。

  袁云福介绍,水果一条街将打造“三个口”,第一个口,让琅岐的果农有规范售卖水果的出口。琅岐岛的特色水果品质优良、远近闻名,但散户、小户及时售卖水果有一定困难,这条街为果农提供一个低成本的平台;第二个口,让来琅岐想吃买水果的游客有一个信得过、放心买的接口。近年来,在经济区的宣传下,琅岐水果也受到了许多游客的青睐。但因农庄、水果摊位比较分散,存在旅客找不到本地水果的情况;第三个口,让琅岐水果有一个不败的金口碑。琅岐本地的水果零散售卖,市场较为混乱,为规范水果摊位有序经营,打造“田园风光•琅岐风味”果蔬品牌,在这里设置水果一条街,由琅岐文投公司牵头进行规范管理,发挥售卖集聚效应,为果农及游客提供良好的交易平台。“我们将利用正在进行的福州2022年“乡村旅游季”活动、下月准备要举办的福州市第二界“果蔬节”大力宣传,把水果一条街纳入我们琅岐乡村游、研学游必到、必看、必游的一个点,将其打造成为琅岐本地特色水果的展示窗口和琅岐岛的一张靓丽名片,让更多的人通过琅岐水果和水果一条街,走进美丽琅岐、认识美丽琅岐,进而宣传美丽琅岐、爱上美丽琅岐。”

  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马尾旅发中心领导、琅岐镇相关领导、各村(管理区)书记、琅岐各大农庄负责人和多家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开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