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叶飘香,罗星社区举办端午文化节

http://www.mwnews.cn  2022-06-01 16:33:40      【字号

粽叶飘香,罗星社区举办端午文化节

粽叶飘香,罗星社区举办端午文化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6月1日,罗星社区以“粽叶飘香赠罗星”为主题在福居新村开展端午文化节。现场设置了包粽子比赛及有奖问答等环节。

  在福居新村的中央庭院里,围绕着凉亭放置着粽叶、糯米等包粽子的必备用品。比赛时长为十分钟,每位选手应当包出10个粽子,最终会裁判会根据粽子的包扎手艺、美观度进行评分,选出6人进入第二轮。

  在第二轮里,比赛选手从自己包的粽子中选出自己最满意的1个,经高压锅蒸煮后,由裁判品尝给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居民陈钦云获得了包粽子比赛第一名,评委对她包的粽子给予“紧实、不绵烂,手艺很不错”的评价。陈钦云对记者说,“这个活动让我们小区很热闹,邻里之间可以一起聚一下,也有共同话题,我还拿了包粽子比赛的第一名,很开心。”

  为选手颁发完奖品后,罗星社区副主任官凰聪对记者说,“今天选择在小区内以包粽子比赛的形式举办传统端午节活动是为了让大家更有参与感,同时可以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

粽叶飘香,罗星社区举办端午文化节

  活动现场,爱心幼儿园为现场观众献上文艺表演,活动还围绕端午习俗开设了一系列互动项目,为居民提供捏橡皮、编五彩手绳等游戏。同时,活动主办方还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贫困户,送上端午粽子及节日的祝福。

粽叶飘香,罗星社区举办端午文化节

  此次活动由罗星社区、区人民法院、益乐社工、区爱心幼儿园等共建单位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