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6-02 12:41:10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章盈旖 文/图)6月2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4次(扩大)会议。

  会议研究全区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有关事宜。对此,张帆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街党工委、各部门党组织都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做好整顿梳理。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各镇街党工委要指导基层党组织按照程序进行处置,涉嫌违纪违法的,区纪委监委要依规依法处理;要做好机制建设。此次全区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工作,是一次全面的透视检查,既要解决突出问题,又要规范日常工作,要对排查整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困难和经验教训进行总结,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的规范性,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水平。

  张帆还就端午节期间安全工作和即将到来的高考保障工作、经济工作等作了要求。他表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端午期间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回榕人员管理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加强巡查,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对于端午期间举办的赛龙舟活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做好安全保障。教育、公安、环保、消防等各职能部门要做好节后高考的系列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高考安保和高考防疫工作要求,给马尾考生打造一个平安的应考环境,营造舒适、温馨的考试氛围。要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对特困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相关纾困帮扶政策,实施“一企一议”工作机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收窄减停产面,全力冲刺经济“双过半”。

  会议还研究推荐福州市2021年“扶持龙头壮大产业”和“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奖励人员名单有关事宜;研究推荐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名单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