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砍树解民忧 居民感谢送锦旗

http://www.mwnews.cn  2022-06-02 12:53:40      【字号

砍树解民忧 居民感谢送锦旗

砍树解民忧 居民感谢送锦旗

砍树解民忧 居民感谢送锦旗

砍树解民忧 居民感谢送锦旗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6月1日下午,金门新村居民代表分别给区园林中心、区文明分别送上锦旗,以此感谢区园林中心为小区砍除杂树,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小区绿树成荫本是件好事,但是对于一些低层住户来说,却成了扎心事。住在培英社区金门新村的杨女士这些年就饱受绿树遮光困扰,家中常年受到蚊虫困扰,墙都发霉了。终于,这两天,杨女士的烦恼得到解决。

  杨女士介绍,每天下班回到家,走进绿树葱葱的小区,她都会觉得一下子凉爽了很多,但是走进家里,这种清凉感就立刻化成了郁闷。刚开始家门口的树木长得比较低矮,树枝也没长开,没有遮挡阳光。但门口的这棵树长大了,繁茂的树叶遮挡了光线,家里就几乎见不到阳光,白天家里也要开灯,电费比其他业主高出不少。

  杨女士指着家中部分白墙上的霉斑告诉记者,“我家墙体发霉是因为大树挡住了阳光,到了梅雨季节,还返潮。不仅如此,由于树木就挨着窗户,隔风挡光不说,还经常有蚊虫跑到家里来。”

  住在二楼住户陈先生也向记者吐槽,“树枝都长到我家窗户边,夏天蚊虫又多,刮风下雨更是树枝擦挂窗户‘哗哗’作响,真的担惊受怕啊。”

  得知该情况后,居委会立即向培英社区反映。随后,培英社区将这一情况向园林局和文明办汇报。在充分沟通后,区园林局当即决定对树木进行修剪,制定详细计划,并确定修剪时间。

  5月31日一早,记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现场,修剪中,园林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车辆绕道通行,一边随时与施工方沟通,对树干倾斜、容易伏倒的危树进行修枝,并对修剪在地的断枝乱叶进行拖运清扫。

  见此情况,志愿者们纷纷加入队伍。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经过近两天的努力,树枝被修剪的整齐利落,树下被清理的干净平坦。工作人员将修剪后留下的残枝和枯叶进行了装车清理,保证了小区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

  看着修剪完的树枝,周边居民道来声声称赞。住在一楼的陈大爷也跟着一起参与了志愿者劳动,他高兴的说:“砍掉的是粗枝朽木,消除的是险情隐患。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帮忙给清理干净,我感觉心里都亮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