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答题、包粽子,新港社区居民喜过端午节

http://www.mwnews.cn  2022-06-02 17:04:38      【字号

答题、包粽子,新港社区居民喜过端午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6月2日,在新港社区百姓大舞台上,包粽子比赛、端午节文化知识问答、《铿锵玫瑰队》《水兵舞》等歌舞表演接连上演。并为3户平安家庭进行表彰。

  在包粽子比赛中,四组八人的参赛队伍在裁判的监督下,飞快地制作着福州三角粽,率先完成20个粽子的第四组拔拔得头筹。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连镛为她们送上奖品。更多的奖品通过端午节有奖知识问答送到观众的手中,现场还设置了康养、口腔护理等摊位,以供居民选择咨询。

答题、包粽子,新港社区居民喜过端午节

  鼓声阵阵、龙身飞舞,舞台上的表演者们全情投入,坐在舞台下的嘉宾、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益乐社工还邀请了微尚养老中心老人一起观赏文艺汇演。

答题、包粽子,新港社区居民喜过端午节

  据介绍,此次献上表演的队伍,大多都是来自新港社区公益助老会,每逢节日,他们都热衷于为居民献上表演,此次端午节活动也不例外,隶属于新港社区公益助老会下的秀美广场舞队这次带来的《帽子舞》以步伐整齐划一、舞风俏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秀美广场舞队队员董旺对记者说,“此次表演是特别邀请了专业的老师进行编排、排练,我们花了两三个月时间达到现在这个状态。你们看得开心,我们表演也开心。”

  每个节目结束后,连镛都为表演者们献上掌声,他对记者说:“今天我们举办了端午节活动,主要通过包粽子比赛、端午节的知识问答,来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传统文化,不忘本、不忘根。”

  此次活动由区民政局、区委文明办、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