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6-08 16:14: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了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开启学法用法的人生必修课,让少年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近日,马尾区司法局琅岐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琅岐人民法庭法官、“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一起走进琅岐中学,开展一场主题为《学法守法,护航成长——“民法典进校园”》的普法宣传活动。

  琅岐司法所特别邀请了福建双达律师事务所李佳团、魏重青律师,为琅岐中学初一年段的学生们作《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讲座,李佳团律师从“民法典的简介”“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未成年人”三个方面出发,详细解读了不同年龄段的人需要接受的义务,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拥有的劳动权利等。同时针对初中学生的年龄、理解能力和学习、生活等情况,李律师从民法典各编中精挑细选了对应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有关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及侵权责任等方面的重点法规。

  同时,律师还结合初中生喜闻乐见的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仔细笔记,在互动中让法治真正走进同学们的心中,即使铃声响了仍旧意犹未尽,法治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琅岐司法所向琅岐中学学生赠送了民法典书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普法小礼品200余份,琅岐人民法庭法官与同学们互动,现场解答学生各类法律问题30余人次。与法“童”行,“典”亮校园,此次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获得了广大师生们的大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