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考落幕!雨水、汗水、泪水……直击考生出考场动人瞬间

http://www.mwnews.cn  2022-06-10 15:37:24      【字号

高考落幕!雨水、汗水、泪水……直击考生出考场动人瞬间

高考落幕!雨水、汗水、泪水……直击考生出考场动人瞬间

高考落幕!雨水、汗水、泪水……直击考生出考场动人瞬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陈晓静 文/图)提笔挥墨,落笔生花,他们为青春和梦想而战。今天,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的交卷铃声准时响起,2022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高考考点外,随处是动人的瞬间。

  记者在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看到,结束下午考试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有的成群结队,欢声笑语;有的冲向父母,深情拥抱。此刻,洋溢在他们脸上的,是对往昔拼搏的释然,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更是对青葱岁月的致敬。

  鲜花、拥抱,爱的海洋

  考点外,一个个冒雨手捧鲜花的亲友翘首以盼,他们或是等待姐姐的弟弟,或是等待孩子的父母……只为给出来的考生送上拥抱和鲜花。

  提早一个小时等候在考点外的罗氏父女,此刻正在等待考生弟弟的出现,“特意给弟弟买的向日葵花,讨个一举夺魁的好兆头。”

  “来,咱们拍一张合家福,纪念一下人生中仅有的一次高考!”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乏“全家总动员”来迎接考生的家庭,为了纪念孩子的这次高考,不少人在考场外拍下了珍贵的合家福。

  今天,谁是你最想感谢的人?

  “终于考完了,今天我最想感谢的人当然是我的父母,谢谢他们永远都做我最坚强的后盾。”

  “我最想感谢的是老师们,是他们的默默耕耘让我放飞人生梦想。”

  “感谢我的同窗,我的好姐妹,让我们友谊长存,一起追梦,顶峰相见。”

  “最最感谢的应该是拼搏的自己,因为努力过,所以不留遗憾。”

  高考后最想做的事

  高考结束后,问起最想做的事情,“我要睡到自然醒”“想去旅行,随机买张火车票,去哪里都行。陌生的城市,清新的空气。”而父母永远是最实在的,“今晚想带孩子好好出去吃一顿,想吃什么点什么。”

  12年的拼搏,12年的奋斗,12年的汗水,12年的辛酸,在这一刻彻底释放。高考虽已落幕,但青春永不散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愿你不负拼搏,花开盛夏;历尽千帆,前途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