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公积金施行新政策:最高可贷额度可提升20万元

http://www.mwnews.cn  2022-06-09 17:17:0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日前,记者在马尾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我区开始实施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的,《关于支持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及提高二孩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符合条件的市民,最高可贷额度由原来的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额度上调到双职工100万元、单职工70万元执行。

  记者了解到,《通知》聚焦住房公积金,进一步减轻了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或改善住房条件的资金压力,支持生育两个及以上孩子的职工家庭首次贷款购买住房的资金需求,主要从降低首付款比例和提高贷款额度两个方面,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再调整。

  “对首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产权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参照商业银行首付款比例的相关规定执行。对第二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由原来文件规定的40%再下调为不低于30%;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参照商业银行首付款比例的相关规定执行。”马尾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对于生育、抚养两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符合其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下,其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公式测算时另加10万元,且最高可贷额度由目前的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调整为双职工按100万元、单职工按70万元执行。

  刚刚办理完该项业务的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肯定会有二套房需求的老百姓,家里给小孩买房啊,给父母养老房都可以,特别像我们年轻人,有这个政策,减轻了我们的压力,我觉得真的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