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警深夜出动 冒雨清除“拦路虎”

http://www.mwnews.cn  2022-06-14 17:25:07      【字号

民警深夜出动 冒雨清除“拦路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 受访者供图)“连日的降雨增加了山洪灾害的风险,路面清理干净了,我们可以安心通行了,辛苦警察同志深夜冒雨清理路障。”6月11日,琅岐镇市民对区公安局琅岐海防派出所民警们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冒着大雨通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处置,将靠道路外出侧的泥石等障碍物清理干净。

  “巡逻中发现有树木因暴雨倒在马路中间,大量泥土、石块和树木堆积在路面,需要紧急处置清理路障。”当天22时许,民警谢俊杰在执行山洪灾害风险巡逻中发现琅岐镇院前岭路段有一“拦路虎”占据了二分一的车道。为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他立即下车,设置交通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路况,并马上与琅岐镇政府取得联系,上报险情。随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两人徒手将路面的碎石、泥土、树木一点点搬到路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处置,靠道路外出侧的泥石等障碍物基本被清理干净,看到暂时没有危险后,巡逻民警才驱车离开现场,该路段也恢复了畅通。

  紧急处置后,谢俊杰已全身湿透。他告诉记者:“该路段属于傍山弯路,如不及时清理将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随时会诱发道路交通事故,影响车辆通行和交通安全。近日连续降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班加点巡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马尾区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福州市水利局第67期山洪灾害风险预警报告,6月14日08时至6月15日08时全区山洪灾害风险等级为蓝色预警;根据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气象局第19期福州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全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黄色预警。司机朋友们在山区道路行驶时,要注意观察路况,不要随意停车逗留,以防山体滑落和落石,确保出行安全,如遇到危险,请及时拨打110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