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铝瑞闽荣获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3A认证

http://www.mwnews.cn  2022-06-22 16:38: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蓝启森)近日,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传来喜讯,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取得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简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A级(流程级)认证,成为中铝集团和国内铝加工行业第一家、福建省第三家、福州市第一家被评定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A级认证的企业。作为目前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可申请的最高认证等级,标志着中铝瑞闽信息化与工业化、数字化深度融合获得权威认可,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大历史进程协调融合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由国家工信部直接推动两化融合认证,是中国制造2025主推的国家标准,AAA级为目前开放申请的最高级别。中铝瑞闽面对制造行业数字化改革突飞猛进新形式,为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根据企业特点和产品应用需求,持续推进两化融合,努力打造两化融合贯标标杆,建设好铝加工行业智能制造主基地,不断巩固两化融合在智能制造、绿色工厂建设中的作用,对信息化项目不断进行优化升级,促进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中铝瑞闽自2014年9月开始启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确定了“创新引领 高效运营 持续发展”的两化融合方针,贯穿于中铝瑞闽两化融合管理的全过程,成为信息化规划实施的指导方针和政策依据,并于2016年2月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证书。在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升级转版后,于2019年2月获得再认证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证书。2021年8月,中铝瑞闽启动两化融合再认证升级工作,结合价值创造的过程、载体、合作伙伴有关的AAA级数字化生产运营管控能力建设相关的两化融合管理活动,确定打造“数字化生产运营管理能力”的目标,制定了优化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打造柔性化智能化工厂、加强新品研发和协同研发建设的战略举措。

  此次评定充分展现了中铝瑞闽在智能制造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综合实力,中铝瑞闽也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贯标和建设,打造全供应链协同发展的价值理念,提升了中铝瑞闽在市场开发与服务过程响应能力,比如在订单承接和评审方面,中铝瑞闽能快速排出产品交货时间,及时反馈给客户,加快订单的承接进度;在产品交期方面,中铝瑞闽信息化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订单产品生产进程的全面跟踪,及时准确地掌握客户关注的订单过程信息,提高服务水平;在质量服务处理方面,中铝瑞闽信息化平台可以快速提供产品全流程质量信息,提升售后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在产品发货方面,中铝瑞闽利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中铝瑞闽销售人员可以全天候为客户提供服务,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

  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中铝瑞闽将持续深入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优化信息基础资源配置,提升数据集成和流程协同能力,实现信息平台的自主创新,打造可持续竞争优势,进一步释放两化融合效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