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书画为媒 书写爱党华章

http://www.mwnews.cn  2022-06-24 17:28:19      【字号

以书画为媒 书写爱党华章

以书画为媒 书写爱党华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翰墨言志,丹青抒怀。6月24日,“赓续红色血脉 笔墨书写芳华——迎七一书画笔会”在区科技工作者之家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吴永润出席活动。

  吴永润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在建党101周年期间在我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通过手中的画笔展现出国家的繁荣昌盛,书写爱党华章。”

以书画为媒 书写爱党华章

  行书、草书、隶书 ;花鸟画、山水画......创作笔会的书画家们围绕“忆辉煌、颂党恩、畅未来”主题创作出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画作品。“迎七一,守初心使命”“一心向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书画家们有的取材革命历史典故,有的选题于长征足迹,有的寄情于祖国大好河山……题材多样,异彩纷呈,笔下的一笔一划、一花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既是书画家们对建党101周年的礼赞,也是对国家、对家乡、对时代的真情表达。

以书画为媒 书写爱党华章

  座谈会上,与会者畅谈建党101年来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及我区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文艺创作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心,以这样的方式来“迎七一”非常有意义。

  主办方表示,将把活动中创作出的这些书法作品通过书画作品展和微信平台、报纸等载体进行展示和宣传,以此来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区政协、区科协、区老干局主办,区老科协、马江画院承办,区诚信促进会、区老年大学及科技社团党支部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