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个学校的学生们这样告别小学生涯

http://www.mwnews.cn  2022-06-27 09:30:0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6月24日,阳光普照,马尾实验小学的礼堂内,人声鼎沸,一场主题为“童年梦 毕业情”的毕业典礼隆重举办。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童年是一列不回头的列车。仿佛昨日才背上小书包,今天就已经毕业了。”小学生娓娓的声音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毕业生代表上台献词:“我的母校啊,您是哺育我成长的摇篮,谢谢您让我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和幸福。在这离别之际,我心中充满了留恋与感激……”

  三名小学生在台沿上弹着吉他唱着《同桌的你》,同学们或嬉笑着走过,或运动着路过,代表着六年来缓缓流过的欢乐时光。幕布缓缓拉开,舞台上,同学们端坐桌前,在老师的带领下遨游知识的海洋。

  随后,单簧管、朗诵、街舞、钢琴、民族舞,各班的同学们轮番上台,用最精彩的才艺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依依惜别。

  活动中,校领导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校长叶美晶说:“同学们,短短六年,你们告别了天真,步入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成长的自信,抛弃了依赖,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希望你们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坚持阅读,不论面对何种境遇一定要保持乐观的精神,一定要坚持奋斗,在即将到来的青春花季,放飞梦想,让自己的青春闪亮,努力拼搏,使自己的人生辉煌,奔跑吧,孩子们!”

  “六年来,我十分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在我受到挫折的时候让我振作起啦,勇往直前;也十分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让我从懵懂无知逐渐成熟,更加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今后我要继续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毕业生欧阳乐凝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