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6-25 11:20:44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6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5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调研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学习研讨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区领导陈巍、赵勇、张艳明作学习心得发言;会议还研究审议我区参评全省2019—2021年度人民调解先进个人工作、马尾区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方案、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等有关事宜。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尾实际,张帆强调要加强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要打造新时代“菜篮子”工程;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要做好青少年儿童关心关爱;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张帆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从不同视角生动翔实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工作历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彰显了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卓越的领导才能、真挚的人民情怀、勤勉的工作作风、强大的人格魅力,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张帆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体悟书中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要传承好宝贵思想财富。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秉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马尾提出的“开发区建设、船政文化和古厝保护开发、‘菜篮子’基地建设”等一系列创新理念与重大实践,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马尾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内容,结合马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福光、新大陆、船政等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做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通过“少数关键”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头雁效应”。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依托官方公众号等平台,开辟专题专栏跟踪报道学习活动情况,持续鼓浓学习氛围,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