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党课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6-24 21:48:56      【字号

马尾区开展“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党课活动

  6月24日上午,马尾区亭江镇长柄村会议室内,25位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马尾区农村精神文明顾问、乡村振兴顾问赵肃岐老师所作的《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专题党课。

  为培育文明乡风、发展集体经济、传承乡村文化,在七一建党节来临际,长柄村两委一致决定,邀请赵肃岐老师做一场专题党课,为推进乡村振兴献计。赵肃岐老师从 “何谓乡风文明”“为什么要培育文明乡风”“如何培育文明乡风” 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的要义,倡导党员干部们要团结一心,带头传承好家风,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建设好村级“七个一”文化工程,培育乡风文明,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社会育人铸魂。

  马尾区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工作,继福州市文明乡风专题现场会在亭江镇白眉村召开后,区委文明办倾力打造乡贤引领工程, 村“七个一”工程,“一村一馆”工程等文明乡风建设系统工程,成立了福建首家由退休干部为主体的村级乡村振兴顾问团、马尾区农村精神文明顾问团,顾问们深入各村居,发挥智囊参谋、顾问助手作用,传播文明发展理念,为乡村振兴文明铸魂助力。下一步,马尾区委文明办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广泛开展“争做‘六有’福州人”活动,丰富载体,注重实效,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