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为船政文化代言

马尾区2022年船政系列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6-28 10:36:46      【字号

新时代好少年为船政文化代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 6月28日,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文明办、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福州市马尾区关工委、福州市马尾区妇女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市马尾区委员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好少年为船政文化代言”系列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船政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林勇为本次“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好少年为船政文化代言”研学活动进行了致辞,随后为学生代表授旗。

新时代好少年为船政文化代言

  据悉,此次研学活动将从船政广场出发,途径闽安古镇,亭江炮台,长门炮台,南岸炮台最后回到终点站马限山中坡炮台,共历时一天,同时在四炮台两展馆到古镇间的移动中,沿途还需要完成人文历史研学任务、通过炮台平面图简述炮台构建原理等主观任务,同时装配望远镜进行实地测距,将整条路线串联成一段历史和史料的篇章并铺展开来,最后在一堂简短别开生面的中国近代史课堂中结束研学活动。此外,今年7月初,还有近50名的马尾好少年将继续参加第二场次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马尾区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船政文化代言”系列研学活动,汲取了船政文化"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精神,既是积极响应福建省教育厅等部门倡议的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引导师生参与研学实践的号召,更是激励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锻炼,敢于创造,增强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立志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时刻准备着。